【慌不擇路】戴耀廷稱勞累要休息 內地官媒質疑「心中有鬼」

民主動力於本月11日就立法會9月6日換屆選舉發起初選,牽頭人之一的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初選後於社交平台撰文,稱因過去幾個月的勞累,希望在未來的一段日子爭取多些休息時間,亦可以更專注於學術工作。內地官媒昨發表文章指戴耀廷「縮沙」,並質疑戴「無非是因為心中有鬼」,並任由「出線」的「攬炒分子」自生自滅。

戴耀廷被內地官媒批評「縮沙」。(中通社圖片)
戴耀廷被內地官媒批評「縮沙」。(中通社圖片)
反對派早前發起初選,有逾60萬市民參加。(港台圖片)
反對派早前發起初選,有逾60萬市民參加。(港台圖片)

戴耀廷上周四(16日)發貼文指出,隨着初選投票完成,接着是在選舉日前兩周開始進行民調,結果會該9月2日公布。一些區的參選團隊會按民調結果停止選舉工程,讓選民清楚知道民主派在各區最後的候選名單是哪幾隊。他又提到,作為「民主派35+」初選的協調者,到了這階段餘下需要做的已不多,因過去幾個月的勞累,希望在未來的一段日子爭取多一些休息時間,但就強調「我不是甚麼也不再做」。

內地官媒昨(20日)發表題為《戴耀廷的拙劣表演還能持續多久?》的文章,指繼非法「初選」搞手區諾軒、「民主動力」趙家賢「慌不擇路」,先後宣布退出「協調工作」后,戴耀廷亦選擇「縮沙」,戴耀廷之流策劃的非法「初選」再次將這位「邪惡教授」醜惡本性暴露無遺。而這場所謂「初選」,正是其「奪權大計」重要一環,亦是其一貫禍亂香港行為的延續,質疑戴現在看形勢不妙,就把別人推到前面,自己「隱身」。

文章又指出,違法不能「達義」,只能「達罪」;「攬炒」不會救香港,只會毀香港。香港是所有香港市民的家園,絕不允許戴耀廷們荒唐「攬炒」。

此外,港大機械工程系前講師陳志煒去信港大校務委員會要求解僱戴耀廷。陳指教書時曾見過同事因行為失當而被革職,質疑為何戴不僅行為失當,更有官司在身,卻未被免職,認為做法是對過往被革職的同事不公平,強調規矩訂立後就要遵守,不可以持雙重標準。

最新文章